首頁

認識我們 About

視頻庫 Video

音頻庫 Audio

文字庫 Library

基督教與中國 Christianity in China

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 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 (林後10:4-5)

「基督教與中國」系列講座不僅讓我們來反省、紀念基督教來華的歷史,也幫助我們跳出“中西文化”平行比較的框架;洪予健牧師引進了垂直比較的新觀念,乃是用“神的道”來比較“世人的罪”,來引導華人基督徒看上帝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爲。此系列講座尚未講完,請繼續留意今後的更新並為此事工代禱。

 

第一講:耶穌會來華傳教的省思

 

第二講:中華大地誰主沉浮_天朝心態與上帝主權之爭(出19:5-6; 拉9:7)

 

第三講:抗爭鴉片毒害五十年_揭開被遺漏的傳教士在華歷史(太5:14-16;約15:18-19)

 

第四講:火與血的試煉_義和團的教訓何在?(約15:19)

 

第五講:基督教與「五四運動」(出20:1-17)

 

第六講:蹣跚而行_風雨中起步的中國教會(林前3:10-13)

 

第七講:三自運動的真相_中國教會的嚴峻試煉(太16:15-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