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

易文君

我在找平安,神在尋找我

記得小時候,某一天我受了委屈,獨自坐在家門口,非常難過、悲傷和孤獨,於是找來一張白紙,畫了個仙女,她腳踩白雲,胸前掛著美玉,美玉上有個大大的「救」字。我望著天空,祈盼有神仙下凡來救我。這是我最早對神仙的想法和盼望。

然後我年紀漸長,畢業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。在外人看來,我一帆風順,可我內心沒有平安,經常有一種憂慮感、焦灼感、恐懼感。對未來的不可知、不可把握,促使我求助於周易、算命、道術、風水、氣功等各種神秘法門,還到處燒香拜佛。我甚至決定皈依佛教,念經修行。

感謝神的保守、帶領,使我來到加拿大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自己主動走進教堂,想看看那裡是怎麼一回事,從此我得到了從神而來的真平安。

愛的吸引 -- 神將天國之門向我打開

我是受唯物主義教育長大的,對此深信不疑,在中國時還曾編寫過一套以進化論為觀點的青少年科普叢書--其中一本名為《人從哪裡來》,講述了人類從古猿到現代人的進化過程,而另一本書《恐龍世界》又詳細講述了地球的形成和演變。這樣的我當然是很難相信上帝存在的,因此當那個教會的傳道人與姐妹到我家,讓我信耶穌,還讓我跟著他們禱告時,我心裡對他們的作法覺得很反感;但教會裡溫暖的氣氛,許多老基督徒的平安、喜樂和無私助人的奉獻精神,又深深感動了我。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呢?上帝到底存在不存在?我的問題一大堆。

我想瞭解基督教,可我當時還未信主,《聖經》看不進去也看不懂,怎麼辦呢?我就從週邊入手,借了很多基督教方面的書,作筆記、摘抄、思考,我覺得很有道理、很得啟發,可是對是否有上帝,我還是不能完全相信。感謝主,祂沒有放棄我,讓我繼續追求祂,就如《聖經》中說的: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(《太》七8)。我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參加各種佈道會、講座、查經班,還參加了一期福音營。漸漸地,「進化論」站立不住了,神的「創造論」在我頭腦中開始紮根。我相信有神了,因此我能從另一角度看問題了:

第一,看不見東西並不能說明它不存在。例如,原子和電磁波我的眼睛都看不見,可它們確確實實存在著;人的肉眼所能看到的太有限,不可驕傲地以為眼見才可為信。

第二,神是無限的,遠遠高於我們被造的人,我不能用我的有限去理解、證明、限制祂。螞蟻豈知人的事?照樣,我們人又怎能知神的事!因螞蟻永遠看不清楚人是什麼樣子,我們若要讓螞蟻明白一點人的事,只好用螞蟻所能理解的方式告訴牠,而且說得太多了牠也不明白,只讓牠知道有人存在就行了。同樣,上帝用人能懂的話語 --《聖經》來啟示我們。我過去老有個疑問:上帝為什麼不多啟示一點,例如告訴我人具體是怎麼造出來的?後來我明白,有些事是我們人的大腦沒能力明白的,這些事上帝並不要求我們知道;但上帝把最重要、最關鍵的啟示給了我們人類,這就是福音:世人都犯了罪,上帝用祂的愛來救贖凡相信祂的人。

受洗歸入主耶穌的門下

信主以後,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徘徊在受洗不受洗這個問題上。一方面是由於我先生堅決反對我信上帝和受洗,另一方面則是出於我自己的擔心。我父親是個非常嚴厲的人,我從小對他的感受是怕多於愛,所以我信主後,一直對天父有種想要敬而遠之的畏懼感。我怕受洗後,自己不能成為合格的基督徒,或是自己還會犯罪犯錯誤,或是經不住誘惑與試探而跌倒,以致上帝發怒懲罰我。後來我想明白了,我若不認上帝,不受洗歸入主耶穌的名下,這才是我最大的罪;而且受洗並不意味著我馬上就必須成為聖潔完美的人,上帝的心意乃是要我在教會中繼續學習和操練,生命在愛中成長。

繼續追求,傳揚福音

我追求過很多東西,總想瞭解未來,把握人生,從而帶給自己平安。感謝神,我總算得到了耶穌基督的救恩。我得到福音,嚐到主恩的滋味,我也很樂意向別人宣講福音,分享這免費而無價的恩典。我知道這是很不容易的事,因為很多人不相信神的存在,不把福音當回事,有人還反對基督教;可是我也知道,茫茫人海中,一定還有許多像我一樣渴望平安的人在黑暗中摸索、追求,只要福音臨到他,他必會受到感動和啟迪,歸入主的名下。「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」(《羅》十15),求神幫助我成為腳蹤佳美的人!

作者來自北京,2001年移民來加,2002年春到信友堂,2003年復活節在本堂受洗。

回堂刊總目錄    回首頁     回第 13 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