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,願我心愛您

唐 薇

主,我願愛您跟隨您到天涯,我願愛您春夏秋冬永無變化。可是,主,我真的愛您嗎?請求您審查--

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知道您的浩大、我的渺小,您的全能、我的軟弱嗎?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我的無助、您的扶持,我的祈求、您的應許嗎?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我的孤獨、您的安慰,我的迷茫、您的指引嗎?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您是我痛苦中的良藥、憂傷時的歌嗎?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知曉救恩的道理,我不得背逆嗎?我說「我愛」,是因為懼怕地獄的火,而作的明智選擇嗎?……

縱然千萬個理由,我說「我愛」,全是因為我自己的緣故嗎?主,我真的愛您嗎?

愛就應該是愛「愛」本身的意義。我願我愛是因為您的聖潔、您的仁愛、您的公義;我願我愛是因為您的尊貴、您的榮耀、您的美麗;我願我愛是因為您的智慧、您的全能、您的無比;我願我愛是因為您的永恆、您的無限、您的奧秘;我願我愛是因為您是道路、您是生命、您是真理……,我願我愛完全是被您的榮光牽引。我願我是因您的緣故愛您;我更願我的愛與您的愛一樣有永恆的意義。

您在說:愛我,就去愛那最小的弟兄,給予不求感激;愛我,就為逼迫你的禱告,送他裡衣外衣,陪他多走一里;愛我,就先捨己,撇下家人、財產,把福音傳到地極;愛我,就背起十字架,像我獨生兒子一樣,在加略山上坦然無懼……。您在說,愛我的,聽了我的話,就去行!

主啊,我的心在猶豫嗎?我的心在戰慄嗎?我有多少懼怕?我有多少不願捨去?只有您能洞察仔細。

主,我感謝您,感謝您創世之初把愛的憧憬播進我心裡。然而,我的愛如此蒼白無力,如雲飄浮無根無基。我知道,若非您賜下愛的能力,開墾心中那片荒蕪的土地,我說「我愛」也是自欺。匍匐在您面前:主啊,如果您願意,使我能愛,漸漸像您!

主,願我心真愛您。

作者來自四川,九六年在美受洗歸主,來加後持續參與本堂招待關懷等事奉。現因夫婿崔力工作關係移居陽光海岸。

回堂刊總目錄    回首頁     回第 4 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