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天恩兩地書

林有恩 / 林為三

父親的叮嚀

三,我親愛的女兒主裡平安:

聽過妳的電話,心裡覺得還有一些話要對妳說。爸爸以為:一個奉獻自我的人,只要真下決心事奉那永生的神,就必須重新將自己心底的一切喜好、愛慕、思念、志向、選擇這五樣,一一攤開在神的面前,讓聖靈擁有絕對的權柄,對這五個方面逐一地光照審判過來。凡在聖靈光中,經聖靈審判認為是美善的、神所喜悅的,留下;不為神喜悅、不是出於神主動的,棄絕。如果當一個人在事奉的初期,經過這樣一次誠懇的、徹底的、聖潔的、純靈的審判,那他應有可能在一生的事奉中走上純一清潔符合神意的路。

我們的肉體,常常傾向自我:自我的喜好、自我的愛慕、自我的思念、自我的志向、自我的選擇,花花綠綠、五色繽紛,真是難捨難分。如果不在聖靈的光照與審判下作一次徹底的清算,就拖泥帶水、藕斷絲連、稀稀拉拉地走起十字架的道路,一定會覺得很重、很難、很累!

許多的喜好、愛慕、思念、志向、選擇不一定是罪,也許在人看來是美善至極的,可是它來自自我、來自亞當,它的出處不是神,是己。這「己」披上了極美麗的外衣,一直忽隱忽現地追隨著事奉者的一生。這是很多事奉者所忽略的,但它卻是十架路上的勁敵;不戰勝它,「耶和華尼西」這旌旗就不屬我們的了。

所以,爸爸希望妳在神面前讓聖靈再作一次徹底的檢查。在道路的開端就應該純一清潔,因為我們不再是自己的人,不當再為自己活。唯有徹底清除自己的人,才能真正為主活。否則或許是神我各半,或是神多我少,這都不能滿足神的要求。

為什麼要檢查這五個方面?因為這是「己」最活躍的場所,最能顯明一個事奉神的人是否徹底奉獻!望妳在這五方面純全,可蒙喜悅,那麼這條路妳定能跑完,而且定能成就神要妳在地上為祂所成就的事工。任何的揀選,包括前途、道路、去向、婚姻、感情、生活瑣事,都當聽從祂的選擇,這樣妳會很輕鬆地走上來。愛慕、喜好也是如此,喜好愛慕神所要我們喜好愛慕的,「除祂以外,在天上我還有誰;除祂以外,在地上也沒有所愛慕的」。事奉神的人不是沒有他的愛慕,而是他的愛慕是愛慕在主的愛慕裡,這就是與主生命的聯合,這就是我們日日所追求的。

神現在為妳安排了美好的環境與條件。這環境與條件並不一定適合我們肉體的性情,但因為是神的安排、是主的軛,就當樂意去負。凡樂意負祂軛的,必深知這軛原來是容易的。環境、生活、周圍的人,一切都經過祂周密的許可,所以無一不當樂意接受。

望神大大造就你、捏塑你、使妳成型,好成為祂合用的器皿。不是在世界上顯赫,乃是在那永恆的天城成為祂恩愛的標本。這是爸爸日夜為妳流淚所求的。

要注意身體,因為這也是祂的,我們無權虧負它。妳姐說的一句話很好:「我們有思念,但沒有掛慮。」因為一切都掛到主身上了,祂負妳一切責任,也負父母的責任,所以應當安息在祂懷中。
願妳喜樂,天天在祂裡面喜樂。爸媽不能為妳作什麼,但天父什麼都能為妳作。願妳永遠貼近祂。

爸字


女兒的細訴

我最可愛的老爸老媽主內平安:

老爸的信我早已收到,只是功課太忙,事奉也多,所以擱下了,但心裡卻時常思想爸爸的提醒。

在神面前的虧欠常使我恐懼戰兢,若不是祂的完全與信實,我實在無法理會祂怎會揀選如此不堪不配的我。原來早在我完全不懂得珍惜祂的愛之前,祂就已經這樣在愛我了;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少讓祂光照我的隱密處,與神相交時,我常迴避很多、保留很多,因為我怕痛,怕那些我堅持保留的東西會被祂挪去。

為此我常覺得軟弱疲乏。爸爸,這條十架的路真不容易!比如我現在很想您們,想到只願專心沉溺在思念中而不願去作其他事情的地步。本來正常的親情,竟然陷溺太過,變成纏累,記得您說過不願放下纏累也是罪,可我就是不願這樣禱告:「天父,讓我不要想我地上的父親吧!」爸爸,我卻必須誠實地說,我確實這樣禱告過。我求神讓我以祂的心為心,披戴祂、活出祂來,活在肉身的我卻又時常將我拉回現實,我的思想、感情、意志,以至全人都在火煉中掙扎。但我知道主定意如此待我,好叫我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;並叫我經歷祂妙不可言的愛,這愛保守我從火中走過,卻不留下火燎的氣味。

我開始帶領加百列的弟弟妹妹們查考箴言書。記得這是媽媽讓我背的第一卷經書,現在我如法炮製。看到他們一個個將神的話吃進去時,我實在不能不愛他們。巴不得爸媽也能看到他們,因為他們都非常聰明、可愛。(像我小時候,只是沒我那麼淘氣!)請為我禱告,求神給我更多的愛來事奉這群小弟兄小姊妹。也請為三個今夏就要升大學的孩子禱告。

住到老太太家照顧她三餐起居,已經半年多了。我現在和她相處得好極了,這是神給我的極大恩典與祝福。老太太雖然身體愈來愈弱,可人人都能看到她靈裡的喜樂與健壯。媽,她前個星期還一邊為我縫衣服,一邊像您一樣嘮嘮叨叨的呢!我感謝神讓我在溫哥華有了真正的家,還有一個加拿大老媽。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學好了謙卑忍耐、以愛服事的功課,但神卻不看我的成績就先大大賞賜我了。

爸的眼睛怎麼樣了?我也不敢說好說歹,但保羅講他若果癲狂是為神,若果謹守是為我們;所以老爸,您要為我們做到有理有節,保重好身體,聽神的話,也聽媽的話。您還得保證有足夠的睡眠,別讓您的老姊妹和小姊妹擔心過度!媽也要注意別提太重的東西,特別是米之類的重物,就讓哥代勞去買吧。

我得睡了。臨睡之前,我還要不厭其煩地告訴您們,我愛您們!

以馬內利,聖誕快樂!

三兒 敬上

林為三姊妹來自雲南昆明,現就讀維真神學院,在本堂除擔任加百列團契輔導外,並參與提摩太團契與詩班等事奉。她的父親是國內家庭教會傳道人。

回堂刊總目錄    回首頁     回第 4 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