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我信了耶穌,和家人信仰不同,怎麼辦?

-- 本文摘自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信仰釋疑 允刊登 --

周美德

憲法保障各人宗教信仰的自由,所以你可以十分坦然地接受耶穌,不要因著不得已而勉強自己信「家」教。信仰絕對是個人的事,不是團體的事,即使你因著全家都是信基督教而信基督,也是沒有意義的,因為你個人並不認識耶穌,不了解真正信仰的涵義,跟著人家信的信仰,是不踏實的,沒有根基,當然也禁不起考驗。

  同時,你在成為基督徒之後,也仍然要尊重家人和他們的信仰,不要因為他們的信仰不同而自高,甚至鄙視他們,這種態度就變成主耶穌不喜歡的「自以為義」。我們可以將耶穌的偉大和信仰的好處、妙處,漸漸地分享給家人,讓他們能消除由陌生而起的敵視,緩緩地因了解而不再排斥,甚至也能接納了你的信仰。

  不要怕,我們愛我們的家人,也尊敬我們的家人,但不必信同一種教,正如同不必穿同一條褲子,不必擁有共同的心臟一樣。